【校外來文】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112年青年暑期職場體驗「氣候變遷、環境與人權」議題研究助理2名

【校外來文】財團法人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招募112年青年暑期職場體驗「氣候變遷、環境與人權」議題研究助理2名

內容:

一、環品會成立於1984年,長期關心氣候變遷法治與環境法治相關議題,是非營利性質的民間環保組織。本會自2017年起首創「先環境,後法律」的環境法治電子報(http://www.eqpf.org/envinews),推動思考如何向「自然的法治」演進,迄今已發行「環報」133期。


二、2019年本會出版臺灣第一本從氣候變遷角度梳理各大部門相關法律體系、國際重要氣候法的專書「氣候法彙編」(ISBN:9789868129160);2020出版臺灣第一本從氣候變遷角度解釋法院審理個案的案例書「給國內法院的氣候變遷指引」(ISBN:9789868129177),邀請多位對氣候變遷、人權有興趣同學參與,成果斐然。


三、氣候變遷已是當代耳熟能詳的詞彙,2022年5月5日行政院院會通過臺灣首部「國家人權行動計畫」,將氣候變遷與人權列入八大人權議題之一,積極回應氣候變遷對處境不利群體之衝擊、公正轉型等新興議題,突顯臺灣因應氣候變遷議題之決心。


四、為此,本會規劃透過「氣候變遷、環境與人權」議題研究,邀請熱情、關注社會公益與發展的朋友一起投入。有意參與之大學、碩博士在學生,請到教育部青年發展署「RICH職場體驗網」,搜尋本會開立職缺「議題研究助理」,留下最有創意的履歷。


五、招募說明:(1)服務期間:112年7月3日起至8月16日,計1.5個月,錄取者必需參加6月27日臺北職前講習,以及8月22日、23日臺北成果發表會;(2)服務地點:本會臺北辦公室(臺北市信義路二段88號6樓);(3)勵學補助:每月26,400元,1.5個月共3萬9,600元;(4)應徵條件:碩士(就讀)優先。科系不拘,但與政治經濟、國際環境治理、氣候與環境法治、環境法相關者優先。


六、報名方式:至「RICH職場體驗網」>職缺列表>搜尋「環境品質文教基金會」於系統報名,報名連結:https://rich.yda.gov.tw/rich/#/job/detail/JB116970


七、意者請先瀏覽本會官網與地球觀點網站(http://earthopinions.org),電郵提供個人撰寫過的報告、文章或作品,更多訊息請見本會官網最新消息:http://www.eqpf.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