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班特色Departmental Features


由於我國日漸進入可以跟先進國家比擬的民主、人權、法治社會,故各行各業均需具備基本的法學知識,公教人員及企業人士更不可輕忽對於基礎法理的認識。有鑑於此,本校人文社會學院乃藉著地利之便,整合各類法學專業教師,開設本法律碩士在職專班。希望提供北北桃地區軍、警、公、教、商等各行各業人士一個研習基礎法律,認識基本法理的園地,以便能結合各學員原有的學識經驗,在各人的領域內更上層樓。
 

課程規劃
1. 正規的課程設計:除公法、民法、刑法等基礎法學外,尚有商事法、企業法及土地法等各領域所需的法學課程。
2. 專業的師資配置:除學有專長的教師外,尚配有法官及檢察官等實務界師資。
3. 學術與實務的結合:除課堂上整合學術與實務作為教材,以便講授及討論外,論文的撰寫亦以本身的工作及問題為素材,以便結合原有的知識及法學理論。

 

未來展望與就業
1. 具備20個專業法律學分,即可報考律師或其他公職考試。
2. 經兩年法學訓練並撰寫論文後,將可在工作崗位上脫胎換骨。
3. 將原有知識整合法學學理後,可達加成效果,將能突出於同儕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