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永續發展目標SDGs

  人文社會學院是一所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學院,致力於培養具有理性思考能力和科學知識的學生,並且強調社會關懷和國際視野。在此過程中,可見SDGs、ESG、碳議題等議題的相互交融。例如,本院所設立的應用日語學系、應用英語學系、應用華語學系及文創與治理學程,不僅注重專業知識的培養,更關注溝通協調能力和外國語文素養的提升,以達到SDGs 中「優質教育」的目標。

  同時,在培育德術兼備之學生的過程中,ESG 議題也被納入其中,以培養具有社會責任感的專業人才。此外,本院也積極連結國際間的高等教育資源,例如與國公立頂尖大學之日本姊妹校建立聯繫,以達到SDGs 中「全球夥伴關係」的目標。桃園作為國門之都,對於SDGs、ESG、碳議題等議題的重視程度也日益提高。

  本院所設立的公共事務及應用語言碩士班,就是為了培養更多對於這些議題有深入研究的專業人才。同時,應用日語學系、應用英語學系、應用華語學系及文創與治理學程等專業,也能在碳議題的研究與應用上發揮重要作用,以貢獻於SDGs 中「氣候行動」的目標。而在ESG 議題的推動上,本院所重視的人文素養,也可為其他產業界進行跨域整合提供重要的思維與價值。

  在這個充滿挑戰和機遇的時代,我們相信透過對專業知識、溝通協調能力、外國語文和社會關懷等素養的培養,我們的學生將能夠在不同的領域中領先一步,並且為社會和環境的可持續發展做出貢獻。歡迎加入人文社會學院,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