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本班特色Departmental Features

開南大學應用語言碩士班於2022年設立。成立前為三個獨立研究所—應用日語學系研究所(2007年),應用英語學系研究所(2007年)、應用華語學系研究所(2013年)、三個研究所皆為國內優質研究所。十多載的努力經營,在這三個專業領域中,已奠定深厚的根基並在國內外有一定的知名度。為了因應全球化的發展趨勢,並掌握國際間的學術研究脈動,因應少子化趨勢,及開南大學校發會,研發處系,所,院規劃等原因,三個獨立的研究所於2022年整合為人文社會學院應用語言碩士班,其下分為日語組,英語組,華語組,等三個專業分組,各組保留其原來的專業特色與核心價值之外,未來將以語言教學為主軸、致力於日語教學,英語教學,華語教學的研究開創新局。

應用語言碩士班教育目標與核心能力如下表:

應用語言碩士班總教育目標

培育具國際視野的進階日、英、華語文教育人才

日語組

教育目標

培育具國際視野的日語教育人才以及精通日本語言文化之日語專業人才

核心能力

日語專業,職場證照,國際交流,溝通協調

英語組

教育目標

培養具國際視野的進階英語文教育人才

核心能力

專業知識、實務應用、問題解決、國際溝通

華語組

教育目標

培育具有國際觀及跨領域知能的華語文教學人才

核心能力

華語專業、職場證照、文化比較、跨國溝通